星期日, 11月 10, 2013

【新店】1021102文山農場員工之旅


記得8月底才通知員工旅遊報名資訊 想說還好久
怎麼這麼快就到了11月了

福委們都很辛苦 還安排了各區同事的接車路線
這天早上8:35在新埔馥華飯店等
到齊後就直接前往目的地

副董那車很早就到了
先預告了山上下著微微小雨
好在只是偶爾飄飄而已 我們繼續等下二批人囉~

文山農場其實也不小
當天還有大學生在那邊有活動
等待時間也就是拍照時間

與副董

與產品經裡Jeremy

本日最認真員工小潘 穿公司服出席 哈哈

大家悠哉的等了一陣子 最後一批人馬終於抵達
開始活動吧!

活動一:DIY茶凍
不用說 我這麼聰明早就會做了 噗

農場用的是符合熱度規定的5號塑料器皿
來呈裝我們熱呼呼的茶水

右邊黑衣的是我們的衛教師Tina
她正在計算這個茶凍一個的熱量 答案是約60 kcal

裝好囉!!

活動二:DIY茶皂
材料就是將基皂隔水加熱融化
再加入茶籽粉 最後低上幾低香精
我們二組不約而同的都選擇薰衣草

這是茶皂的模型

我們這組的茶皂搞的很花俏
加葉子加桂花的

DIY活動結束準備接著下一個活動 要上廁所的趕快 噗

出來先跟同事Rita照一張
同事老公這張不小心按到真是拍的巧 我超喜歡

往這邊走去其實導覽員在路上講解了一些植物
不過我都恍神忙著拍照都沒專心聽

採茶的竹簍

認真聽解說的大家

不認真的我 哈哈

這區其實挺漂亮的

採茶姑娘要去採茶囉!~

準備採茶囉~~~

一芯二葉 在第二葉下方約7mm處只要輕輕一扳就會斷了
摘芯已開的二葉也可以
導覽員說 摘哪種是要看要做哪種茶 都是好的

其實這天很悶熱 完全沒有風 偶而飄點雨
在採茶這邊還出現一隻大蜜蜂停在我胸前 嚇死我了 抖...

採完了茶
回去放好裝備 接著來聽聽製茶的過程

就算很多都是機器 不過還是非常多部份是需要人工
真是不容易啊.....

結束綠色植物的活動 接下來是跟花花有關

大花咸豐草
這個路邊到處都是的 居然也是藥草呢!
所以等等的活動就會有拔它回家
可以煮根來喝 利尿降火還有治腸胃不適
是說現在這種天氣熱熱冷冷
好像也不適合煮來喝(所以一大包還躺在公司沒人煮XD)

南美朱瑾
真的很容易和扶桑花搞混 不過它們都是同一科目的
但它和扶桑的不同是南美朱瑾不會開花
只會像這樣長著
小時候我們都會摘其來吸取花蜜
原來雌花就是花蕊會長出來的那朵
小時候我們應該是亂摘一通吧~哪分的出來還有公花母花 噗

最愛花的我當然要和花花合照囉!

這邊種的茶種號別

我在這段路上更是完全沒聽在講什麼 汗

這是靈芝!!!!

接下來的一條小徑
導覽員說3~5月桐花季也是螢火蟲季
這裡就是一整片的螢火蟲
好讚喔!!!!但是當期是不隨便開放的~也需團體預約才行
散客完全不接受入園

走著走著居然還有一個吊橋
有同事超怕的啊!~~
橋搖的很厲害大家都怪是這位走前面 噗

走過橋之後的一片小竹林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整個農場

開始摘花囉~~哈哈

摘了這麼多結果都沒人要處理 噗噗

休息一下
等等要在這片大草地上玩遊戲囉!

本公司最年輕的小美女家寧

玩遊戲囉~~~!!!我邊搖邊跑很努力

我蜈蚣腳依然超賣力XD

運動過後終於來到下午茶休息時間

每個人另外還有一罐雲仙級的茶做伴手禮呢!
是不是很棒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