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11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區


花博呀花博 ~ sunny也有約我
只是我們二個一直沒有喬一個確定的日期
惟惟則是在上個月就已經先在跟我挑時間了
所以呢!~昨天終於去啦!!!再不去都要結束了!

我們本來約10點 但因為打算看狀況逛完要回泰山
所以又提早了半小時 9點半圓山站集合
是說..........人就已經爆多成這樣了@_@...
好在其實入園速度很快 只是人多而已

唉呀!排錯邊了!
排這邊沒辦法跟花博精靈拍照~~>"<...

入園處很多人 因為旁邊就是爭豔館
不過我們都不是要看館派的 所以不影響
走走看看對我們來說就夠了
旁邊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花牆區

真的還蠻漂亮的
所以很多人在這邊停駐拍照

我也先在前面的小花圃拍個照
不過為什麼每次都會被噹啊??? 花圃不能站在邊邊情有可原
可是也不能坐在這邊拍照?
我也是看大家都坐才跟著坐 因為他們沒被趕
但是我一要坐下去拍照就被說不可以坐 只能蹲在前面
為什麼只找我麻煩@_@...
不是我要不守規矩 而是旁邊一堆人在坐啊!我怎麼知道不行...
我很乖耶....至少我不會站到花圃裡面拍照(很多人都這樣)

風挺大的 瀏海都被吹開了

牆面上的花以三色堇為主 穿插一些其他花種
這個很像小蝴蝶

不過才入園第一個停駐拍照點
就覺得會場對於個各植物花種名稱標示的不夠完全
去過很多香草植物餐廳標示的都比這裡還要清楚

很像康乃馨 不過沒有多重瓣

接下來看到的大片菊科和瑪格麗特花海 真的很漂亮

這邊也很多人排隊等照相

我今天的造型上半身居然沒有因為白色而變胖
反而是下半身怕胖所以穿黑色的
結果居然沒有一丁點有顯瘦到?????那ㄟ阿ㄋㄟ

找個人幫我們合照吧!

這第一張合照找的遊客很好笑 2位都是拿單眼
原本我拜託的那位要幫我們拍的時候 他的朋友就說:你會用嗎?
結果他就遞給他說:那你懂你來拍嘛! 結果他就接手XD
哈哈哈...接手的那位的確也是用比較好的單眼和鏡頭啦!XD

一整遍黃澄澄的

開始灑水霧了 感覺也很漂亮呢!

頭頂上還不時有飛機飛過
遇到的第一架最大最低但來不及拍啦!!!很可惜~

粉色的瑪格也很美喔~~真希望我也有小花園可以種花呀!

這一小片超鮮艷的小花也像蝴蝶

後來旁邊來一個爸爸說要幫他的小孩拍
但是是要拍跟樹不是跟花 而且還拍胸脯說他會把樹拍的很好看
超妙的啦!!!!XD

花海~~~遠處的是人海~~XDDDD

不知道是不是氣候不穩定的關係
雖然花博裡到處都是花
但是蜜蜂蝴蝶等春天應該出現的昆蟲卻不多
好不容易看到認真工作的小蜜蜂 當然要拍起來啦!

啊~原來我還有拍到這架飛比較近的港龍航空

低頭再拍花 真的很美耶~~~

惟惟說這也是花 她也很想知道這花名
可是在這裡 卻沒有立牌子標示它的名稱
而且這裡倒亂七八糟 像被踩過一樣 是怎麼回事?

孤挺花的花蕊
惟惟就像個老師一樣讓我發問
花蕊前為什麼要長一支小花一樣的
惟老師說 就是要這樣吸引昆蟲來採蜜呀!

顏色很不一樣的孤挺花

小劍蘭和孤挺花

不一樣顏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區靠馬路邊所以長的比較不好(乾乾的感覺)
後來園區裡面一點的就長的很漂亮

無聊隨便自拍一下

重瓣的孤挺花
惟惟沒說我都還沒注意到不一樣呢!

這個花瓣好細喔~~

再往其他地方移動啦!!~~~

隨手拍遠處一張

文化AB館不大
主要是前面一個廣場有明華園的表演
剛好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有一場要開演 所以很多人聚在這

文化館裡展的都很書香氣 都是書法

這個是走廊檯子上用菊花排的愛心
後來發現館內裡作品展示前作者資料的檯子
旁邊裝飾的菊花也被拿起來蓋在資料上面
排成各式各樣的圖形 害我整個就是很不爽
還看到遊客正在那邊排什麼箭頭的形狀
真的很想從她頭上給她巴下去

在這裡可以抽一支自己的守護花神花籤
我抽到六月的荷花

本來打算也在這裡拍一張的 不過動作遲疑了一下
後面來的一票人就佔據了這裡的拍照點啦!

這邊也擠了很多人要拿種子許願
不過我沒拿 因為不知道要許啥願

這間展示間一整個也是很古氣

喝杯茶吧!

惟惟有跪在這個茶的外圍草堆我幫她拍一張
結果也是被志工制止說不能進去
是進去哪啊~~@_@....草堆很外面耶!
可能是連一根葉子都不能碰到吧..........

逛一圈展館出來後 表演還沒結束
明華園的表演 這是花仙子
旁邊圍的滿滿的人 我還是把相機舉高高
用Live Veiw抓好角度後再亂打 因為LV開著對焦太慢了

超可愛的電音三太子

再來就是移動到美術館區
這邊是台北故事館 之前這裡是可以任意進入的
不過花博後就規劃到花博園區裡

惟惟真的都把我拍的蠻好看的耶~~(羞)

館內也可以進去 但是一樣要預約券

小小的花園也是挺可愛的

猜猜看這是什麼!!! 可不是喇叭喔!~
它是氫能燃料電池 酷吧!

腿好粗啊.....

我因為從早上出門到這時都還沒進食
不行了啦!一定要找吃的了~
所以在美術館旁邊的咖啡廳買東西
排隊的時候看到一桌有正妹!!!!!
所以給她偷拍回家收藏了~~噗噗噗~~~
有點像安以軒

買了一杯冰咖啡和布朗尼 布朗尼還蠻好吃的
不過服務態度不怎麼樣 不管是不是因為人多
雖然這裡價錢還ok 就算以後有去美術館應該也不會來這吃了

在泰式造景的涼亭裡休息兼小用餐 這裡很多人休息XD
因為涼爽又曬不到太陽 而且放的音樂還很好聽

自拍~~~
我跟惟惟在這裡聊天休息了好一陣子
本來小外套都沒穿的後來冷到穿起來 哈

想說這池子為什麼那麼多人投錢幣
後來看到旁邊有貼小告示
說這裡的許願幣會捐給身心殘障運動會使用 所以我也投了10元
不過回家聊了一下 好像聽說當初根本沒這樣 說亂投公家沒收
可是可能太多人投了 算下來金額也不小
所以應變成捐給慈善團體吧!

這裡的名稱好像是什麼西班牙庭園的

哈 我果然記錯名字
還好這張有拍到一點解說牌 是匈牙利不是西班牙XD

這裡拍起來也很好看

這是香港的作品

接下來走的花之隧道 差不多就是要往新生公園的方向了

也蠻漂亮的

這個花臭臭的@_@.........

身後好多人啊......

很金屬感 有一面還有太陽能板

終於要往新生公園區移動了~~~~
一篇寫不完啦!!!

<待續>

4 則留言:

juju 提到...

我也想要粉色的瑪格麗特花園~

看到你的飛機照
只會想到~you are beautiful~~~

tammy 提到...

妳行的!快種!!
哈哈哈哈~~~妳還真會連想

惟惟 提到...

那個臭臭的花叫〝台東火刺木〞

tammy 提到...

妳真的好認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