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6, 2015

【泰國】1040716-19好久不見泰國之曼谷自由行Part 1


107.07.16
話說這次七早八早就先定好機票和飯店
期待期待期待 日子轉眼間就到了
不能完全算真正的自己自由行 因為這次有專業的帶啦~


再說這次要撘廉航 機票很怕打錯 不敢自己來
不過飯店是自己訂的唷!
是說印了這幾張出來也沒用到啊...

虎航初體驗 (沒吃飛機餐的體驗 哈)
在機場12號櫃檯

因為飛行時間會遇到晚餐
我們沒訂機上餐所以要先在機場內填飽肚子
中式西式最後決定西式 中式的餐廳魚腥味不好聞啊...
而且那麼貴我吃不下去

仿Kevin Reilly設計的蠟燭吊燈

時間很充裕 吃完就去候機室等待

這次要撘乘的虎航班機

位子好小喔....下次要搭一定要加錢選位子
不然雖然只有3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
坐起來還是很痛苦ㄟ!
再來要誇一下虎航的機師 飛行技術不錯喔!

吃不到只能拍 哭哭

感覺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機窗外的雲海了
可不是每次都有機會坐窗邊呀!

飛行中間除了要忍受位子小 還要忍受用餐時間的香氣
喔~~~我的天
坐我後面沒買餐的乘客後來大概也受不了了吧~
加買了滷排餐 有夠香的
我們馬上拿出在機場投幣買的八寶粥來解飢一下
在這邊要說一下
機上有說禁帶外食 當然不可能會人人遵守
說真的 我自己是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啦~
雖然你吃了她們也不會怎樣 也還是會幫忙收垃圾
可是規定就是規定 還是希望大家要遵守(我真的是個守規矩的好小孩)

嗨 睽違15年的泰國我來了
廊曼機場 Don Mueang 終於到了
下飛機有人就開始急了(因為很餓) 泰國當地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
到當地其實已經台灣時間8點多了 飛機上沒吃飽當然餓扁扁
但是還是要先尿尿先再衝 哈

這是泰國的舊機場 因為廉航還是使用舊機場
所以我還沒機會看到新的
但也沒差 早就忘了舊機場長什麼樣了
我們行李要在3號領取

長長的人龍要排隊出關 有人不愛排隊就開始自己生悶氣
真的是小朋友ㄟ

最初我們排隊的位子在Asean Line
其實應該不是在這邊才對 這個動線是給東協十國的旅客
旁邊的Passenger Passport才應該是我們排的位置
不過因為後來最右邊給老弱婦孺...的通關道
後來也開放給其他旅客
所以後來我們直接移到右邊去排隊 順利快了些出關
不知道如果還是在原本排的位置輪到我們會怎樣@_@...

領行李的地方居然還遇到地勤人員(女)幫我們提行李下輸送帶
而且是拿著單字只拿虎航的行李
也太特別的服務了吧!

行李一拿到手有人一直衝 都沒辦法逛 :(...

往計程車等候區
機場人好多好多 反而像是火車站的感覺
有人一聽到旁邊說電話卡電話卡的
就像魂被勾走一樣直直要往旁邊店家過去 很誇張ㄟ
立馬拉回來 不准用
我不要行程一直在滑手機的旅行

等著排隊等計程車的人也是多多多
不過因為很多排 所以還算快 沒像香港等那麼久
準備好的泰文地址 交給會英文的櫃檯小姐
她就會幫我們跟司機說我們要去什麼地方
機場出發會多收50銖 用跳錶

服務小姐會給一張這個
回台灣後才看清楚應該算是類似調查表
一面寫著車號和司機
一面就寫著要投訴的原因

今晚機場到飯店的司機大哥
一路上算順暢 夜晚的曼谷路上 對我來說真的好新鮮
路很大卻會塞車 塞車卻聽不到喇叭聲

路上遇到前面猶豫不絕的另一個計程車
司機也很可愛的不耐煩超車然後嘖嘖嘖 哈哈~ 跟我一樣很愛嘖
第一次搭乘 可愛的小粉紅

本次入住三天的Holiday Inn Siam在國家體育館站附近
從廊曼機場坐計程車來 我們總共花不到300(回程由飯店叫車不跳錶一次500)

飯店櫃檯 (最後一天拍的)
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的口音還真的有些難聽的懂
沒關係~~還好我有專業的
不過這位專業的居然在給我看妹啦~~~呼呼




電梯也需要刷卡才能按樓層 我們住21樓

一進門好開心喔!! 我們有夜景ㄟ~~
因為上網看這間飯店介紹不多(覺得大家真的很挑)
也沒看到有人寫到可以看到好風景
我們好幸運喔!

廁所算大 應該是說淋浴間很大
左邊的淋浴間門是二用 因為右邊就是馬桶
可以整個關起門來 也可以洗澡和要上廁所的人分開使用

想不起來這個設計的牌子

美美的夜景 幸福耶~

在飯店先趕快連個wifi報平安之後 要快去吃飯了啦!
很可惜在飯店樓下的米粉湯居然賣完了

就在飯店附近的MBK 完全沒逛到

從國家體育館站走到Siam站 中間根本就是一條小夜市

沒什麼好選了
看到有吃的就趕快進去了啊!

HK 應該是香港人開的吧~

二個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麵

回飯店路上 準備再買些小點回去
小份肉看起來比較不漂亮的50
大份肉看起來比較飽滿的100 其實跟台灣一樣



搞了老半天一定要吃的香蕉蛋餅沒吃到
是誰不想排隊說之後到處都有的 嗚嗚

先吃一個一般路邊的芒果糯米飯
才能跟之後要去有名的那間做比較
恩~~~其實不算是我的菜
帶點鹹鹹的椰奶漿和糯米配芒果這樣

小7買的豆奶

還是烤魷魚好吃

趕快吃吃洗澡睡啊~~~隔天要早起去水上市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