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7, 2015

【泰國】1040716-19好久不見泰國之曼谷自由行Part 2


2015.07.17
第二天一早
窗外的景色就是好天氣的國家體育館其中一個操場
沒下雨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看地上是半夜先下過雨了)

預約好的車8點就要來接我們去水上市場
這天6點半就先起床 扣掉梳洗、吃早餐和蹲馬桶時間
剛剛好啊!

飯店餐廳在7樓 沒有管制
應該是因為電梯樓層都是感應式才能到達
所以就算外人想來偷吃 也吃不到啊!
這天起的算早 所以位子還能好好挑選
不過說也不算夠早 因為今天供應的紅毛丹早就被拿光了
有夠殘念 這次來泰國完全沒吃到當地水果 哈

早餐樣式不多 但說真的我是覺得也ok了
出來玩要吃的是外面的東西 不是飯店的啊~

吃飽後悠哉的拍一下
是說這種偏一邊的拍攝手法嘛....
算了啦~~至少我人是美的

捷運

接著兩人包車要前往郊區的水上市場 $2500
儼然就是沒錢裝貴婦的行程

泰國人真的很虔誠 搭到的車子
上面都有經過加持保平安的一些祝福文字和圖騰
我們的司機K 車子上超香的(香過頭了啦!)

帶著飯店提供的外帶杯
我們出發囉~~~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當然是醒沒多久就開始睡了 哈

就這麼醒睡醒著 就到了目的地了
阿唷我的媽 怎麼又是我們二個包船 600銖一小時

出發囉~~~

我們搭的是辛苦的手搖船
雖然沒棚子必須曬太陽 速度也比較慢
不過這樣才能更能體驗這種感覺吧~

Damnoensaduak loating marke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開始遊河囉~~

感覺起來
我們的船好像比她們的大ㄟ

正式進入水上市場入口囉~~~

其實還真想買這艘船上的來吃
不過坐船實在是不好食這些食物ㄟ

一定要來的椰子水 挖椰肉也是挖的很辛苦

趁塞船的時候來拍照

瞧瞧有多塞

買東西吃囉~~

我只記得肉還不錯吃
因為其實我根本好像也只吃了一口還是二口而已

水道二旁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
而且不能隨便指隨便跟船家有眼神上的交流
不然就會被划過去推銷
我只能一直NO NO NO啊.....
都是因為一開始就看到一件很可愛的小朋友衣服指了一下
是不會早點告訴我不能這樣喔~~厚
到最後因為只剩我沒事 某人一直在負責吃東西
所以我真的很辛苦一直拒絕店家

又吃!!!我們遊船不買東西是吃東西

因為我有點小暈船也實在是不餓
所以這碗米粉湯我只吃了一顆丸子 丸子好吃

其實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當地旅行社跟K談過電話之後
給了我們10分鐘在水上市場旁的陸上走走


鹹甜鹹甜的椰奶漿 還不錯吃

到此一遊

從陸上拍水上的情景

花一百銖和眼鏡猴拍照
阿眼鏡猴就是要拍大眼睛
怎麼一跟我拍就睡覺啦~~~

我只能安慰自己 一定是我的手太舒服了
毛很好摸

來杯泰式奶茶吧~ 55銖 貴喔~~
啊 我的魚尾紋該處理了

我們十分鐘用的剛剛好 非常準時 K很開心的給我們比個讚
來跟我們這天專屬的車車合照一下吧!

接著又是再回到飯店 然後要去附近換錢
然後要去水門市場
MBK仍是必經之路

途中經過Siam center進去繞繞順便吹一下冷氣
順道找一下隔天要喝的咖啡廳在哪

暴力熊BearBrick展覽

真可愛

泰國的Forever 21是用羅馬數字
不過最近消息 羅馬好像已經通過要廢除使用羅馬數字了

中間又先穿插了承鑫要還願

我只能不能說不的在旁邊當小幫手 哈

說真的 開始有點累了耶
天橋上拍一下泰國都是車車的馬路
現在才發現照片中那二位在馬路間走路的行人是怎麼一回事

Central World旁的Big C晚點就會來採買囉~



剛好累 剛好遇到百貨旁廣場有小市集
已經走不到水門市場才吃飯了
就在這邊解決吧~~ 這個飯比第一天晚上的好吃
對了 我還發現我喜歡吃泰國的小黃瓜

再買一串10銖的烤肉嚐嚐味道 還ok

接下來的水門市場
就是一整棟的成衣shopping的地方(我又放空到忘了拍照了)
不過可能因為我平常就是在看1.2百塊的衣服
所以我還真是不容易受這邊便宜價格影響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預算也不多啦~我本來就不是血拼掛的
29銖的耳環我也豪不動心
不過還是有在這邊買二件衣服和一個要送小妞的手錶
喔~~還有我說要來穿情侶裝 所以買了T-shirt

走累了休息一下 甜死人的吐司啦~~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 高空酒吧Red sky
它在Central world的Centara grand飯店55樓
我們很白痴的沒發現55樓電梯按鈕 進去又出來
還是遇到像是飯店人員看我們進去出來 就問我們要去哪
才說是這個電梯沒錯

啊笨蛋 就是這個按鈕啦!

來囉~~~~
接待我們的是白皮膚的老外
(為什麼要這麼強調?因為我現在要開始練習不可以有種族歧視 因為泰國人也是外國人啊!)

景色是不是超美的!!!!
因為怕沒有好位子 所以我們蠻早就上去 大概5點多

這個風景的好位子正好在吧台旁邊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比較沒有人先搶坐?


酒單和食物單
基本上因為我要配合此行的另一伴 所以不能照我的方式花錢
不然大家懂的 這種地方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我怎麼會客氣

我們來的時段點是happy hour所以有買一送一
可以爽爽喝二杯來配美景
看到我後面桌的小姐點了紅色的飲料 直覺就是調酒
所以請承鑫幫我問了一下(不過有問跟沒問一樣 還不就是選調酒= =)
直接請服務生介紹 於是就選了Mai Tai
後來自己做功課找到了那杯紅色的應該是Singapore sling

服務生先上了單吃很辣配酒剛好的花生

我的Mai Tai
主要基底萊姆酒和鳳梨汁.柳橙汁
這種酒精濃度也有20 但是因為比較像果汁 喝二杯也是ok的

另一位假掰先生點的Vodka Martini喝起來就痛苦了
帥是很帥啦~~可是不會喝酒喝這麼濃還要喝二杯
好難過喔...

後來有聽到服務生在準備Cabernet紅酒
是說到現在還不是很懂Cabernet所代表的意思
因為好多紅酒都這樣寫啊!那到底哪個是真的有名有品質
喝酒真的是門藝術

假掰照

下次來這種地方
要帶真正肯花錢的假掰同伴才行 這樣才可以真正歡樂到
不夠掰只會惹我生氣的不行喔!哈

已經微醺了 看天色漸暗
先走走拍一下其他角度

泰國天黑時間是台灣的7點15分左右
等了好久終於要天黑啦!



真的好美喔......
改天是不是真的也要找時間砸個錢上101裡的餐廳去看看台北的夜景呢...
不然會被說不愛台灣啊....

夜景看完了 離開時間忘了幾點了
總之也是過用餐時間 二個醉醺醺的也不餓
但是時間也不早了 衝回飯店時才想到還沒逛大賣場ㄟ

街景 Siam Paragon 泰國知名大百貨公司


很晚的晚餐在飯店附近的小吃攤解決(竟然忘了拍外觀)
打拋豬肉和...不知道不是我點的
現在回想 打拋豬肉好像還沒台灣的辣ㄟ
份量就這樣小小一份 大概就是一碗飯這樣
記得落在40~50銖 其實不算便宜

回到飯店後 馬不停蹄的又要趕去Big C不然要關門了
但是真的沒辦法走了 嘟嘟車討價還價150銖飆去
(還是200?忘了~只記得貴但是也沒辦法再走只好坐)

承鑫在瞪旁邊車的外國人
他說我自拍的時候旁邊嘟嘟車開過來的外國人突然把手伸過來
因為沒碰到我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被唸了一下要注意周遭(因為這次旅行我整個大放空 哈)

因為時間也沒很夠 在賣場裡也只能很快速的看看
和找原本就要買的東西
說實在的真的沒好好逛到耶

這二包差點要買 但忍住
因為應該也沒人敢吃~又不便宜 這樣很浪費錢

接著我們累歪歪的大包小包走去按摩店
當時是台灣時間已經12點多
要再等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這裡1小時300銖 結束記得還要給小費50銖
說按的好嗎 差強人意 但是便宜啊~~就不計較太多

這瓶水是在Big C買完東西
結帳員跟我們說可以憑單子去櫃檯換水
很貼心耶~~完全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國遊客就不告訴我們這項額滿贈
而且這水比飯店附的水好喝多了
水男孩超開心有這二罐水的

這天真的把我們二個人累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