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2, 2011

【圓山】北美館:高更


這100年的第一個月我真是卯起來請假了
有機會玩 有機會請假 我都不客氣了

星期五的下午 我和Sunny約會在北美館

真是不好意思啦!又讓Sunny請票了~XD

可以不用上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很棒....
上次踏進北美館 已經是非常多年以前的事了
有時候人生中想做的事非常多 但往往在那一瞬間一直錯過
一直要等一個timing 等等等 也許一輩子也等不到

謝謝Sunny北鼻!!!!!!!!!!!!!!!!!
沒有妳 我就沒有今天!!!!!

現代人越來越愛旅遊 越來越愛為生活留下記錄
所到之處很多景點都會有這種紀念章來給每個人留下回憶
Sunny北鼻這次很乖的帶著她的小筆記本
然後開開心心的在當天的日期下蓋上高更的紀念章
而我呢? 拿出放在皮包的便條紙也蓋了2張
但是我只是為了拍照 哈哈哈哈....
其實我也想有個本子去裝下我的所到之處
只是為自己安排的活動並不多 空有的買下一本也只是浪費
或許有人會說 買了一本可以push你行動
但要行動 卻必須先有基礎 光是只有一張嘴是沒有用的

光顧著自己的腿粗不粗 忘全忘記了臉有多圓....
我這張好像在插她的鼻孔喔!XDDDD

準備進入高更的世界囉!

來張合照吧!!!


結束完高更之旅之後
我們前往別的展區看看其他藝術作品
這是一群學生為樂生療養院所發聲的一個展區
這口井真的很像有貞子要爬出來~哈哈哈

在這個展示空間裡
除了電視裡撥放當時樂生相關新聞的影片很吵之外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憂傷

龜裂的地板就像樂生院友的創傷一樣

他們連最後渡過餘生的淨土都破損了

從當初被拆毀遺留下的磚瓦中
有多少人能感受他們大半輩子被人們隔離
到最後還無法安安靜靜的走完餘生那種感嘆

離開這個有點令人沉重的地方
我們來到另一個讓人心靈放鬆沉靜的展區


在這裡我就開始瞎拍了
隨便取一些景回家

在走完一大圈之後來到這邊坐下
還真的是想發呆放空睡覺了

這裡都是用紙組成的

隨拍的一景回家縮圖發現 真像貓咪的眼睛
索性就加了小貓嘴和小鬍鬚

這張Sunny要我看上面不要看鏡頭
結果好像在瞪小鳥喔!哈哈哈哈哈哈

偽長腿啦!!!XDDDD

換一個地方 豬場????

裡面是把豬仔拍成影片做成萬花筒的樣子
看的眼睛都快花了 頭都快暈了
其實這個圖很噁心耶...很像是腸子什麼的...

噁心的東西完居然貼吃的~~哈哈哈哈
離開北美館之後我們去士林夜市
藥燉排骨呀!!!!!好餓啊我!!!~~~~~
這晚感覺怎麼吃都吃不飽 餓死了餓死了餓死了
--------------------------------------------
真的像Sunny說的一樣 藝術家都很自私
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 很容易拋妻棄子
高更在有生之年可以在畫界響亮名聲還真是有福氣
比起高更的畫作 我還比較喜歡他的陶藝作品和刻版畫
也許是來台展的大溪地時期的作品不夠多
但在陶藝和版畫的作品裡就看到很多比較原始的影像
而且我猜高更應該很喜歡鵝和狗
因為在他的作品裡還挺常出現的 哈哈哈

放上高更語錄中我最喜歡的二篇

【天堂(Paradise)】
至少在這裏,沒有冬天,地上是豐饒的土地。大溪地人只舉個手便可摘採食物,因此,他們從來不工作。而在歐洲,男人和女人為了抗拒寒冷和飢餓,成為貧窮的獵物,只得日以繼夜的工作,來滿足他們的需要。住在大洋洲天堂裏的大溪地人,是被祝福的。他們只知人生裏的美妙事物,那就是唱歌和愛情。

【雌雄同體(Androgyne)】
「在大溪地,從海上或森林裡吹來的海風強化了大溪地人民的肺部、肩膀或臀部,陽光灑在男女兩性的身體與海灘的卵石上。女人從事和男人一樣的工作、活動也一樣的慵懶。女人某些方面很靈敏,男人則某些時候也很女性化。兩性的相似性,簡化了男女的關係,使他們能維持純潔安逸的裸體生活,如此免除了無必要的神祕幻想或是對於性的隱晦性──對於我們文明人來說,這些是不光耀的色彩,偷偷摸摸的愛情。」──高更,《Noa Noa》

2 則留言:

桑尼 提到...

豬腸照後放藥燉排骨...一點都不優啦 XD

tammy 提到...

哈哈哈~
我自爆~不說也沒人知道那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