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2/4 03:42am 帶著妹妹逃命去

今天零晨的確是個沉重又折騰的夜晚.....

跟寶貝嚴肅的溝通完認真的話題就寢 已經是1:30了
睡著後不到2小時隨及被大作的火災警鈴驚醒
但因警鈴只響了一次就停止
我仍然躺著靜候中控室報告狀況 但遲遲等不到
於是我決定起身從貓眼中看一下走廊有沒有異樣→沒有
空氣中也沒有聞到一絲絲詭譎的氣味
我再走到陽台把窗戶打開
探出去看看大樓外面有沒有火光→沒有
拿起話筒要撥到中控室 疑 沒聲音 壞了嗎??
先上個廁所好了......警鈴又再度響起 持續響了
隨及聽到了消防車的聲音
馬上跑去陽台看 停在我們大樓樓下

於是不用再想了 衣服穿好 包包背好
妹妹的外出袋拿出來 小乖乖雖然也有點驚恐
不過也很快算配合的進了外出袋
一人一貓就在忐忑不安中走在無人的走廊仍決定搭電梯下樓

已經有不少住戶下樓了 好多可愛的小狗狗啊....
仔細一看蠻多人都是只有簡單的樣子下樓
我還背了個包包是不是逃的太正式了^_^"
不過包包就是上班的包包啦~沒誇張到全部家當

外頭停了一台救護車、二台消防車以及一台雲梯車
因為我們大樓有23樓 雲梯車是一定要出動的

怎麼能不拍下來記錄
這輩子除了921以外 這是第二次逃命
而且是自己帶著一隻貓逃

主委、值班保全、消防員們忙進忙出
最後發現是8-16的住戶發出瓦斯味
(今晚下樓拿信件得知是燒東西的味道 並沒有瓦斯)
(我們大樓本身是全用電並無配瓦斯管線 除非自購瓦斯桶)
又聽他們七嘴巴舌的說那個住戶曾經鬧自殺過
再來又不知講到啥說要不要去看看四樓中庭會不會跳樓了
再度上樓檢視 果不其然真的躺在四樓中庭地上
雲梯車直接啟動伸起至中庭救護

8樓的灑水器在運作了吧....拼命的看到水從三台電梯上的牆壁中滲出
(今天AB棟的電梯幾乎都有水漬 感應器也故障了)
危機解除了 我不可能在那邊等著看這個可惡的肇事者
回家後放鬆不下來 因為一直聽到遠方像有鑽東西的聲音
反正依然不是一個寧靜的夜晚
4點出頭上樓之後 一直翻來覆去到5點半才睡著

今天得知是租客因為太冷自行在屋裡燒東西不小心引燃火苗
情急之下自己包了包跳樓 現在還在醫院加護吧...
真的是拜託各位行行好
請注意自身安全 才能維護公共安全
不管今天到底是這位女士自殺還是為了取暖而引起火災
我都不希望這種事情再發生了

索性這個驚魂的夜晚 大家都是平安的

2 則留言:

cat_aunty 提到...

Oh no....how terrible!!! You must be very very scared, and with MeiMei too!

I am glad you and Meimei are alright.

tammy 提到...

其實我也真的很怕我的小家會毀了!
心砰砰跳的帶著妹妹下樓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謝謝Aunty喔!(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