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都市俗:壁虎蛋


長這麼大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壁虎蛋
也是今天才知道壁虎是卵生的

小小的蛋殼超可愛

會看到壁虎蛋是因為今天有工人來公司施工裝逃生指示燈
中午吃完便當要洗的時候發現飲水機旁邊地上怎麼那麼多白白的
但看起來又不像是天花板的屑屑那麼簡單
不過第一時間我沒先蹲下看 而是用腳去嚕.......
這一嚕我就後悔了.....因為發現好像不是屑屑而已
蹲下去一看 是蛋殼耶!
可是明明不知這是啥 但腦袋第一時間就想到 壁虎蛋???
求知慾很強的我拿了衛生紙去拿起一個疑似生物屍體的東西
果然...........是已經成型的幼幼壁虎....
啊!!!!!!!!!!!!我好後悔用腳去嚕這些碎蛋殼們...........
雖然牠們掉下來時已經是亂七八糟了
可是我不用腳去嚕牠們就不會死的血肉模糊呀...>"<
因為有些未成型的破掉蛋殼 裡面就是肉色+血絲.....

我今天上了一堂自然生物課
阿彌陀佛....

1 則留言:

阿ki 提到...


我一直以為你有看過壁虎蛋耶
阿你北鼻可是傳說中的鄉土博士耶
你竟然沒看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