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二人世界不是童話故事

童話裡的公主與王子總是經過一番波折之後
他們的愛情才變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多人說這句話是騙人的 我並不認為是騙人的
因為他們是『王子』與『公主』不是平凡老百姓
當然具有很多條件可以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們不用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
他們有僕人洗衣打掃做飯
因為是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
所以他們只要有滿滿的愛和滿滿的理想
空閒之於一起騎馬奔馳 愉悅的喝個下午茶
認真時一起關心治理國家大事
有愛的相互扶持就可以幸福快樂
因為這是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

可是 我不是公主 雖然我會做童話般的夢
但那些東西終究出現在童話書上的機會遠大於真實的世界
我不能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用幻影來安撫自己心靈的需求
雖然最後她是滿足的死去....
現實面就是這麼現實 儘管不想面對或是有許多磨擦
還是得接受

我覺得我比較像Ever After裡的丹妮兒
但是.......二人世界真的不是童話故事這麼簡單美好
需要細心經營才得以接近童話

寫故事書 可以擦掉重來
信任愛情這回事 不是擦掉重來這麼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