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09

鹿港小鎮快速巡禮

今天拍完志敏和成璋結婚喜宴之後
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鹿港老街走一走
原本以為還需要自己坐車回台中搭高鐵
不過因為剛好志敏的爸媽也是要搭五點多高鐵回台北
於是拜託了志敏成璋的伴娘朋友在結束喜宴之後載我去老街
又這麼幸運的還能逛完老街讓新人再來接我
我這次的case真的是很幸運也拍的很開心

一走進中山路 就先進了玉珍齋
準備挑些小點心帶回台北給同事吃
不過聽在地的成璋說 我去的不是正店......Orz

鹿港香火頂盛的天后宮

走著走著 看到了專門載遊客的黃包車
還不只一台 是好幾台連成一串一起走
所有的人都在等他們過路呢~~哈
其實我也好想坐喔.....因為我晒的頭好昏...@@"

一直走中山路好像不像老街
於是跟著黃包車彎進了小路 原來這邊才是老街
不過觀光盛興之下的產物 老街原有的樣子...大概就只剩街小小條的
所有週圍的面貌 都是為觀光而改裝出來的.....

這間陶藝店很有fu 賣的陶器也不貴

門口這個碗讓我莞爾一笑 減肥碗!
好一個減肥碗 誰能乖乖就吃這麼淺的飯菜呢???
如果會乖乖 何需這樣一個碗 哈!

鹿港公會堂
已經重新整修粉刷的變成新房子了~這樣還是古蹟嗎?
昭和3年(1928)10月所建的 民國69年重修過一次
89年被定為古蹟 只是如今這般景象...........
公會堂已經不是原來的公會堂
只能留在鹿港居民的回憶裡了....

老街裡很多復古的門面
又有幾個是真正保留當時的原味?

小小條的巷子很有fu 可惜我的專屬攝影師不在身邊

這條巷子叫桂花巷
可我想要拍一個乾淨的巷牌子也沒辦法.....

老街走到這我真的頭很暈了
左看右看店家的商品
商業化的讓我一點都沒有想要停留下來看看的衝動

再往前走 我有停留一下我的腳步在一攤前面
因為我被一句話吸引住
那句話大概的意思就是說身邊簡單的事物經過巧思也可以變的很美麗
是一位婦人在賣小陶器的擺飾 每組大約2~350元
她擺的很漂亮 她也很會說話
這些擺設器具大概都15公分見方那麼大
每個擺設裡都擺了一些小花
她跟一個拿著單眼帶著一家大小的爸爸解說
說這些花都只是她從旁邊摘的
她解説的意思大概就是只是這麼簡單的小花
只要這樣巧思一下就可以帶來很多生活情趣
其實每組器具經過她那樣簡單點綴真的很漂亮~~
但我心算了一下如果自己在剛剛那間陶器店買器具
再加上去大創買個配件 應該也不用到這個價錢
只是看每個人有沒有這個創意和巧思囉!

接著這位爸爸說了一句讓我搖頭的話:
『很漂亮!我是說這花很漂亮...』
......這位先生....你真的很沒有藝術氣息
連講這句話時都讓我感覺很俗氣沒內涵而且沒禮貌
不過那位婦人卻很有氣度的回答他:
『花本來就很漂亮~還是很謝謝你欣賞』

走出了老街 有看到旁邊的路牌桿上有貼往摸乳巷的貼紙
但是似乎是還要走很遠的感覺
看看手上手錶的時間 也差不多了
於是又拖著累累的身子和昏昏的頭 背著重重的背包往回走

原來今天城隍廟也有活動
廟口有人表演 還有煮湯圓
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吃齁? 應該來吃一顆保佑一下的

大約30多分鐘的鹿港老街巡禮
就在我匆匆忙忙之下驚鴻一撇

下次還會不會再來呢???

2 則留言:

阿ki 提到...

專業攝影師是說我嗎 QQ

不過老街的巷子沒人在裡面這樣空蕩蕩的拍起來還挺有感覺的哩

下次我們一起去 ^____^

tammy 提到...

當然是說你啊~不然還有誰>"<

只有像那種小巷子沒人
主道路都是人...
倒數第二張那張我是避掉剛好人潮空段

確定要去嗎?
這次有當地導遊可以帶路囉!哈~~
就是成璋爸爸!